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西洛出席春节活动 承诺解决印尼华人地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8 桂龙新闻网

  

苏西洛出席春节活动承诺解决印尼华人地位问题

  苏西洛和夫人向人们挥手致意 资料图片

  人如海,歌如潮。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印度尼西亚孔教最高理事会4日在雅加达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全国性的中国农历春节联欢会。印尼总统苏西洛和夫人、前总统瓦希
德、部分内阁部长、雅加达省长、外国驻印尼使节以及宗教界、文化界和商界知名人士等约4500人出席。

  在举行诵经祈祷仪式后,联欢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和孔教会主席先后致开幕词和朗诵诗歌,祝贺新春佳节,企盼印尼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建设繁荣美好的国家。

  随后,苏西洛总统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印尼的全体华族祝贺新年。他说:“与华族人民一道参加春节庆祝活动,非常高兴。向所有华族人民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为华族和印尼其他民族带来更多的幸福。”

  他说,华族是印尼大家庭的一员,华族在印尼历史上曾经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承认过去曾出现对华族不公正的错误,必须认真加以克服。他还承诺,在进入改革时代后,要根据宪法精神,解决印尼华人身份地位问题,让华族与所有民族享有同等的权利,让孔教同其他宗教享有同等的地位。苏西洛的讲话博得了与会者的阵阵热烈掌声。

  联欢会上,当地文艺团体演出了大合唱、舞蹈、舞狮等精彩节目。印尼国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当地和来自国外的多家媒体采访了这场隆重的庆祝活动。

  印尼是一个拥有100多个民族,200多种语言的多元文化国家。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华族占印尼总人口的约5%。自2000年前总统瓦希德大力倡导民族和解,决定包括华族在内的所有民族都可以保持和发扬各自的文化传统,享受自己的风俗习惯后,华族开始恢复庆祝久违的春节和其他中国特色的节日。2003年,前总统梅加瓦蒂宣布春节为全国公共假日以来,华族终于真正与友族一样享受到同等的权利。自此,印尼各族人民不仅乐见华人欢度春节,而且逐步加入到庆祝的行列。自前总统瓦希德以来的印尼历届政府重视华族的传统节日。瓦希德和梅加瓦蒂当政时,他们每年都率领政府官员、国会领导人参加春节庆祝活动。今年是苏西洛总统第二次参加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新华网选稿:梁凯昌作者:赵金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