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绿悲观下届“立委”选举 内部拼命互挖墙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台湾的民进党可望在明年三四月举行“立委”党内初选,受限于入党一年才有投票权的内规,这段期间“立委”们都在自己选区忙着招募党员,互挖墙脚,战况非常惨烈。

  据台媒报道,为了因应下一届“立委”选举将改为单一选区与“立委”席次减半的冲击,台湾现任泛绿“立委”早就积极展开基层布局,各选区内部厮杀情况相当严重。

  就在日前民进党某派系内部会议中,一位重要派系要角甚至悲观预估说,在未来的一百一十三席“立委”之中,民进党可能会掉到五十席以下,甚至只有三四十席。

  台北市是绿营最为艰困的地区,只有士林、北投两区机会较大,但绿营却是竞相参选挤破头,且由于许多选区合并,绿营基本盘就不见得大过蓝营。至于其他区则是泛蓝远大过泛绿的基本盘,蓝军又都强棒如云,民进党内几乎乏人问津。

  报道说,泛绿根本没人愿意跳到蓝军大本营去挑战,一位“立委”表示,“那只有被痛宰的份”。连形象牌与知名度兼具的民进党籍“立委”萧美琴也直言,台北市八席中,民进党能够坐一望二就不错了。

  浅绿的中部地区,选情也相当艰巨,以未来十席“立委”减少到四席的彰化县为例,光是其中的员林区一席之地,就已有国亲两党的现任“立委”,以及民进党的江昭仪、魏明谷共四人抢夺。

  被视为深绿的南部地区也相当激烈,台南市只剩二席,而目前有意者就有好几位:唐碧娥、王幸男、赖清德等三个民进党“立委”,加上有意卷土重来的前台联党“立委”钱林慧君。未来泛绿内部的初选与协调、选区怎么划分,将会直接冲击选情。(言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