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专家介绍健身须警惕室内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4 南方日报

  提醒

  编者按:春节7天长假终于过去了,人们忙于拜年应酬、狂吃猛喝的日子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一轮猛吃猛喝猛玩猛耍的日子过去后,如何让你已经透支的身体重新恢复过来,成为刚刚上班的人士在上班时议论的焦点。

  编辑在这里给大家整理了几个上班时健身的小知识和小窍门,还没有完全从节日的气氛中解脱出来的读者朋友不妨试试,兴许就可以去掉身上的一些脂肪呢!

  春节假期中,更多的人选择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但一些健身房空间封闭、通风条件差、健身器械长期不消毒等问题日益突出,须引起健身群众的警惕和注意。

  据健身专家介绍,健身房里的主要污染来自空气。科学测定,一个人在不做任何运动的正常情况下,每分钟约需吸进纯氧200毫升,同时需排出二氧化碳280毫升。河北省老年病

医院的医生介绍说,健身房人员密度大,二氧化碳的产生量会成倍增加,此时如空气交换不充分,空气中的细菌、
病毒
以及二氧化碳堆积,很容易诱发感冒、咽喉炎等呼吸道疾病。因此有些人经常去健身房,反而更容易感冒。

  记者在一些健身房也看到,里面的健身器械都是公用的,有些健身房甚至拖鞋、毛巾都是公用的。据了解,如果缺少清洗和消毒,很容易造成交叉传染,而即使是消毒,也往往很难彻底。

  有关专家建议,健身时要选择通风条件好的健身房,在去健身房的时候尽量选择人少的时间段去,这样

空气污染和其他污染都会少一些。拖鞋、毛巾等个人用品最好自备,使用完健身器械后要及时洗手,不要随便摸东西甚至吃东西。

  朱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