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发现一喜鹊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4日说,根据初步测试,一只在深井捡获的喜鹊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有关部门正继续作进一步确定测试。

  据新华社报道,渔护署职员2月2日经市民转介,在青龙头圆墩村捡获一只喜鹊,当时该鸟已有病态,送往渔护署新界北动物管理中心后翌日死亡。

  发言人表示,捡获喜鹊的5公里范围内只有一个商业运作的养鸡场,署方已派员巡查,并无发现鸡只异常死亡或有任何禽流感症状。

  较早前,香港曾发现两宗怀疑禽流感个案,包括在沙头角捡拾的死鸡和在黄大仙捡拾的八哥尸体,渔护署进行多项测试后证实有关禽鸟带有H5N1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