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名字团团圆圆网络域名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王佳敏)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名字在春晚上刚被确定下来,才没几天,与一对大熊猫名字有关的16个网络域名就被一上海市民抢注,并公开在网上高价叫卖。

  半年前就关注熊猫名字

  记者在易域网上看到,这16个域名分别为“团团.com”、“圆圆.com”等,每一个的最低拍卖价都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团团圆圆.cn”、“团团圆圆.com”这两个最完整的域名更是开出了最低5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

  “我从去年6月中旬开始就已经在不断预测两只大

熊猫的名字了。”这位“注册高手”彭先生告诉记者,春晚上“团团”、“圆圆”这两个名字公布后的几秒钟内,他就已经把与两只大熊猫有关的16个域名全部注册到了自己名下。“赠送台湾一对大熊猫的事情非常有意义,团团、圆圆这两个名字不仅简单好记,还能讨个好口彩,所以用大熊猫名字命名的网络域名也格外有纪念价值。”

  彭先生还表示,自己本来也想过要自行经营这些域名,但是建一个网站要投入的资金很大,自己也只是工薪族,没有这个能力,所以最后还是决定网上拍卖。而对于开出的50万元“天价”是否真的有人愿意购买,彭先生说自己并不担心,“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再说这几个域名到底价值几何也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

  业内人士作评点

  “值不值50万的天价,要看市场的反应。”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从事电子商务多年的人士,他告诉记者,目前行业内域名交易的现象确实十分普遍,有人还专门从事这种职业,但拍卖域名的具体定价是由市场决定的,“不管是50万还是50元,如果没人买的话,同样没有市场。”

  -相关链接

  著名品牌域名被抢注愈演愈烈

  近来国内一些著名品牌域名被抢注的消息不时见诸于报端,中文域名抢注愈演愈烈。

  抢注“福娃”———去年11月11日奥运吉祥物“五福娃”揭晓当晚,“五福娃”的.cn和.com域名就已经被抢注。随后,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了解到

通用网址“五福娃、福娃、福娃贝贝、福娃晶晶、福娃欢欢、福娃妮妮”也都已经被注册。有以个人名义注册的,也有以公司名义注册的。部分域名随后在淘宝、易趣等网上热卖,一度被拍到5万元的天价。卖家们这样解释它的昂贵:“此名称在未来三年内绝对升值潜力无限。”

  抢注珠峰新高度———去年10月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刚公布了珠穆朗玛峰的新高度,“8844.43”便在几秒钟内被精明人士注册了多个网上域名,与“884443”相关的至少7个cn域名,都是在9日当天几分钟内被注册的。

  当天上午10点,当国家测绘局宣布珠峰新高度为8844.43米的时候,有人在5秒钟内便把最有价值的国际顶级域名884443.com、88444..net、884443.org全部注册下来。仅仅5分钟后,一场珠峰域名“抢注战”结束,包括.cn、.us、.info、.cc等各国别及后缀都被域名炒家注册。甚至连884443.bj.cn及884443.gd.cn这样的地域cn域名,也未能“逃”过投资者的抢注之手。速度之快、注册之疯狂,令人叹为观止。

  抢注“神六”———和航天英雄在“神六”发射前,“shen6”域名已被抢先注册,并被转让,最高报价达13万元。据这家进行域名注册服务的网站称,早在“神五”发射成功后,他们就注册了“神六”域名,数次在网站上发布转让信息,起价定为10万元。

  而在“神六”飞天成功后,航天英雄聂海胜的名字也被多家机构和个人抢注为网站域名。 (记者 陈轶珺)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