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人过年期间吃掉三个亿 休闲式消费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狗年春节黄金周虽然晴雨相间、冷暖变换,但仍挡不住市民外出就餐团聚的热情。今年餐饮市场持续火爆,据估算,春节期间全市两万家餐馆及酒吧、茶社,8天可实现营业收入近3亿元。据南京市商贸局对全市20家大中型餐馆的统计,除夕至大年初七,8天营业收入超过1500万元,同比增长21%。

  年夜饭销售过亿元

  南京人的春节饮食习俗日渐变化,“民以食为天”的饮食内涵更加受到人们的关注,到饭店吃年夜饭、团圆饭已成为市民解脱家务辛苦的工种时尚。根据商贸局对全市重点餐饮企业的抽样调查,大年夜我市有近100万人次到全市各主要餐馆享受美味大餐。南京20家重点餐饮企业年夜饭销售近4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左右,据不完全统计,年夜饭销售突破一亿元。

  特色服务拉动市场

  出去吃省心,在家吃照样省力!今年全市不少酒店、餐馆推行星级服务、钟点服务、外卖服务等,再加上各种形式的促销让利,使老百姓在家吃饭也用不着下厨房操劳。金都饮食服务(集团)公司推出迎春年夜饭、家宴套菜礼盒、金牌菜点优惠系列活动,老百姓甚至可以邀请名厨上门服务。根据统计,金都饮食公司节日期间销售礼盒50000盒、销售达620万元;绿柳居“把年夜饭拎回家”销售出800盒,单价销售384万元;四川酒家礼盒销售21600元。每天销售13万元,上述品种销售同比增长24%。

  休闲式消费强劲增长

  以往过春节,南京人大多热衷去旅游景点踩点,或是在社会餐饮店门口排队等侯用餐,几乎年年雷同的活动让都市人开始有些乏味。今年春节,休闲式消费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欢迎。

  春节期间,南京众多健身馆、温泉会所也生意兴隆,汤山某温泉基地负责人林昆告诉记者:以往节假日都是苏锡常、上海地区市民喜欢来此泡温泉,今年来此泡温泉的南京本地年轻人日益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