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已有83人死于人禽流感 感染病例数或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印尼卫生部官证实,又有一名十五岁的印尼男孩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而死亡。如果最终检测结果确定,这名男孩将是印尼第十五名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患者。这一病例使全球死于人禽流感的患者增加到八十三个。

  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经确诊的人禽流感感染病例数已经达到一百五十三例。其中越南最多九十三例,死亡四十二例;其次为泰国二十二例,死亡十四
例;中国确诊十例,死亡六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一项报告称,在越南进行的大型流行病学调查表明:直接接触病死家禽与患流感样疾病相关,研究者认为感染了禽流感的人数可能比官方报告的数字更多,但还需进一步研究证实。

  由瑞典斯德哥尔摩卡洛琳斯卡研究院开展的此项调查在越南西北部的农村地区进行,随机抽样四万五千四百七十八个当地居民,通过问卷了解过去几个月中接触家禽和流感样疾病的情况,并对出现疾病和有家禽接触史的居民进行面访。

  结果显示:共有八千一百四十九例报告出现流感样疾病,其中三万八千三百七十三例居民饲养家禽,一万一千七百五十五例居民报告家中出现病、死家禽。直接接触病、死家禽后出现流感样疾病的患者估计有六百五十至七百五十例。

  研究者认为:该流行病研究的结果提示禽流感对人类的传染性比预期要强;很多人禽流感病例可能被漏诊。

  由于越南患者多采用自我治疗或选择不正规的私人诊所,他们很少或者根本不被推荐转院或看专科医生。因此,关于人感染的官方数据可能只是一小部分严重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