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为天买高档玩得好百姓节日消费花了2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昨天从无锡市经贸委获悉,春节黄金周消费市场呈现旺而有序、火而不爆的平稳增长态势,全市重点服务业企业大增“新春业绩”。据统计,40家重点百货、餐饮、市场在节前十天里累计完成销售16.6亿元,同比增长23.97%;春节七天里累计完成销售4.38亿元,同比增长12.69%。

  食为天:春节消费烧旺餐饮业春节期间,餐饮市场着实红火了一把,初三到初五,
人气最旺。据统计,11家重点餐饮企业总营业额达到1991万元,同比增长9.06%。其中湖滨饭店七天完成销售198万元,同比增长39.6%,锦江大酒店、太湖花园度假村、黄金海岸等增幅均在10%以上。现在吃也趋向高档化,每桌1500元左右的高档菜式受到市民青睐,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西式餐饮也连创销售新高。

  买高档:时尚消费乐翻众商家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消费更趋时尚化,时装、珠宝、手表、汽车、数码类家电等高档商品成为主流。长假7天里监测的22家零售企业,年初二、三、四为销售最高时段,日销售额在3000万元以上。积压的汽车购买力终于在新春爆发。新纪元汽车城节前节后共完成销售5321万元,同比增长73%。从国美、永乐、苏宁等家电卖场获悉,数码产品的销售空前火爆,销售额同比翻了两番。

  梦之岛通讯市场和数码港春节前后销售额达1.5亿元,同比增了25%。

  玩得好:文娱消费喜煞无锡人许多市民在选择与家人吃过年夜饭后踏上自驾游的行程。休闲娱乐也是无锡人的所好,长假期间逛书店、看展览、去健身、练歌忙。大年初一,新华书店无锡图书中心一天销售图书近七千册,销售额近13万元。光顾游泳跳水馆的市民达200人次。就在同一天,无锡市体育馆健身中心41片羽毛球场地的使用率达到了80%以上。从新开张的无锡钱柜餐饮娱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尽管大年夜的计时费用比平时要贵,试开放的46间包厢还是被订购一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