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7天发送旅客102万本月中旬车票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随着大批民工返锡以及探亲、旅游客回程,节后春运三股客流叠加,形成了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市春运办最新获悉,初六、初七两天,铁路、公路迎来返程客达30万人次。有关人士预测,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元宵节前后一两天。据最新统计,春节黄金周7天,公路、铁路、航空三大交通部门顺利发送旅客102.46万人次,其中铁路超20万人次,同比上升2.12%。

  由于前几天天气以阴雨居多,部分旅客将出行日期推迟到初六以后。昨日铁路到达客流超过3.1万人,其中由重庆、宜昌、襄樊、怀化、岳阳、衡阳等地来锡的列车车车爆满。

  有关人士称,由于远程高校学生返校将在17、18日,加上节后民工流来势凶猛,因此本月中旬北京、广州、乌鲁木齐、西安、东北、太原、石家庄等车票非常紧张,旅客应提早购票。

  昨日,公路也迎来节后客流高峰,无锡汽车站、周山浜汽车站等共发送旅客11.94万人次,到达客流超过10万人次。记者在无锡汽车站看到,前几日还比较宽松的候车大厅里,旅客已经满满当当。一位大妈告诉记者,他们买不到去沈阳的火车票,后来在淮阴买到了,便在这里中转。

  (若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