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昨迎来春运返京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昨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铁路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北京站和北京西站抵京人数接近20万,主要以节前出京探亲和旅游的返京客流为主。预计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京高峰将在正月十五以后出现。

  据初步统计,昨天北京西站客流明显增加,有28辆临客抵京,返京人数超过10万,比前天的6.8万人增加了4万人。北京站昨天到京人数接近7万。

  昨天返京高峰的客流人数略少于去年同期,铁路部门表示,目前民工客流和学生客流并未大幅启动,返京客流主要以节前出京探亲、旅游的客流为主。昨天下午,在北京站,返京旅客以中青年人为主,行李大部分都是一个行李箱。几位旅客均表示,回来是为了准备明天上班。

  根据客流预测,本周内,外地来京务工客流将大幅启动,同时学生流也会十分集中。预计正月初九和正月十六,铁路将再次出现较大客流高峰。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