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夫人衣着朴素行事平民化乘公交上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09 国际在线

  

马英九夫人衣着朴素行事平民化乘公交上班(图)

  衣着朴素的周美青(资料照片)

  国际在线消息:马英九当市长已经快满八年,不过夫人周美青行事低调,几乎从来不在媒体前曝光,没有随扈,不问政事,每天搭捷运(城铁)到银行上班,是个比平民更像平
民的市长夫人。马英九4日面对媒体询问时说,“她本来就这样”。

  据台媒报道称,自从马家小女儿元中赴美留学后,周美青就不需要每天开车接送上下学,因为办公室附近很难停车,她索性从兴隆路的住家走路到万芳医院捷运站,坐捷运木栅线去上班。她每天都轻装便服,中性打扮,没有几个人能认出来。马英九4日表示,周美青之前是搭乘捷运上班,最近改乘公交车。

  台媒称,台北市长夫人每天坐公交车上班,算是台北的奇迹,不要人打扰的她,还曾经要求楼下别设警卫,更别说派随扈贴身随行。马英九说,周美青遇到或听到了台北市的交通问题会向他反映、提出建议,但不会干预市政或人事安排,最近还向他表示,家里附近的警卫可不可以少一点。

  此外,这位平民化的市长夫人平日虽忙于工作,可是仍全心全力照顾家中的宠物狗“马小九”,以致马小九在过年围炉时,甚至把马英九位子占了。对此,马英九4日巡视台北市主花灯区时也笑着说,提到马小九只有叹气,因为“英不如小,人不如狗,马英九不如马小九”。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