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卖场:七天掘金10亿元 南京老百姓最爱生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苏果、华诚、北京华联、家乐福、欧尚、百佳等南京总部获悉,在从大年初一到初七的一周时间内,南京大小超市卖场市场销售十分火爆,7天掘金10亿元,与去年春节相比,增长近40%。

  城里老百姓最爱生鲜

  节日期间,南京城内各大超市卖场里生鲜商品特别走俏,尤其是居民区附近的超市,许多生鲜柜台撑不到中午,就被周边老百姓一搬而空。

  文靖路平价店生鲜主管郗春荣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二起,店里的生鲜商品销售明显比节前高出一截,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三成多。净菜、盘菜、散称水果等招待客人的商品销量大增。同时,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价位在68元-78元的精美果篮、水果礼盒等也开始走俏。”

  阅江广场平价店生鲜主管陈洁介绍:“我们店大年初一忙着接收从八卦洲田间地头运来的新鲜芦蒿、菠菜、莴笋等商品,新鲜又水灵,很受顾客青睐。”另悉,阅江广场平价店的高档水果销售比平时高出80%,仅水果一项,最高日销售额就达数万元。正月初五,卤菜“紫燕百味鸡”销售比平时高出两倍之多。

  郊县市场礼品旺销

  春节期间,郊区和县级市场的消费特点和城区大不相同,相互拜年、走亲戚串朋友的传统习俗较为浓郁,送礼很舍得花钱。

  苏果溧水一店、二店的生意自然十分红火。“旺仔”牛奶每天销售8000多元。“五粮春”酒每天销量数万元。华润苏果高淳购物广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椰岛鹿龟酒”、“统业”麦片、“光明”牛奶等保健、冲饮商品,销路都非常好。

  华诚等驻扎在南京城区周边的超市,酒水、饮料、速冻食品、高档保健品等销售量也比平时增长3-5倍。

  能在郊县市场取得夹击,得益于精明的商家,根据不同商圈消费者的消费特点,有针对性地备货铺货。

  大桥北路购物广场负责人王海虹说:“大桥北路的目标顾客类似于农村市场的消费群体,节日集中消费的特点比较突出。从大年初一到初七,我们店备货量在600万元左右,主要在营养品、礼品、休闲食品、烟酒等商品品类上下工夫,很对消费者的路子,因为从初二开始,桥北为走亲戚而购物的顾客明显增多。年货大街、堆头都有服务人员,随时补货,保证所有商品不出现脱销。”

  超市网络改变生活习惯

  昨天上午,家住秦虹小区的陆大爷,习惯性地到武定新村菜场买菜,发现偌大的菜场仍只有七八个摊位,菜价、肉价均比平时贵了一倍多,于是回头在附近的苏果、联华两超市逛了一圈,买齐了一家人所需的生鲜食品。像陆大爷一样到超市买菜已经在这个春节里成为南京人的新习惯。

  据悉,到目前为止,分布在南京大街小巷的超市店面,仅苏果就有400多家,加上华诚、北京华联、上海联华、沃尔玛、麦德龙等土洋超市门店,总数近500家。而且从便利店、社区店到大卖场、专业卖场等各业态齐全,网络十分密集。

  同时,借助强大物流平台的支撑,春节期间,不仅货源充足,而且所有门店开放,着实为石头城居民带来不少实惠与便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