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基本准时投入工作 上班第一天记者冒雪暗访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记者 兆巍 国锐 光熬 海滨 俞霆 周军 毛晨 今日报道今天是狗年新春上班第一天,一大早就飘起漫天雪花。记者到我市一些单位采访,发现大多数上班族们准时来到工作地点。

  7:45,蜀山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姚绍国便和同事们一起将电脑打开、发票领齐,等待着第一位纳税人上门办税。“每天提前15分钟上岗,不是硬性要求,但也形成了惯例。”姚绍国告诉记者。

  办税服务大厅的楼上,就是合肥市国税局机关。“8:00之前,全局机关94名工作人员全部刷卡到岗,局长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查岗。”市国税局人事处负责人让记者看了刷卡记录。与市国税局一样,上午8:00,市地税局办公大楼的铃声响起,局机关60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开始了春节后的首天忙碌。

  7:50,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站在大门口迎接办事市民的到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每年新春第一天上班大家全部按时到岗,在我们窗口工作人员中已形成“传统”了。家住和平广场附近的方女士8点整就和家人来到中心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办理赴台湾的探亲证。方女士说,我们到的时候,戴警官早已在“窗口”了。

  8:00,随着两辆166公交车同时抵达政务文化新区的办公区,办公区的工作人员纷纷涌下奔向各自的办公室。记者也发现,直到8点半左右,仍有少量工作人员往办公区赶。

  8:00,记者准时赶到位于荣事达大道振信大厦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该局食品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查找相关文件,准备为企业“送法上门”。

  8:00,记者来到市工商局。一楼的企业注册大厅里,各窗口都有工作人员对外服务。记者来到企业受理登记窗口前称想注册一家公司,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相关情况,服务态度也很好。

  7:53,位于阜南路上的市规划展示厅已打开大门,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此时友谊大厦的3部电梯也已忙碌起来,不时有人顶着一身雪挤入电梯。7:55左右,市规划局、市建委的班车已陆续停在大厦下,人们互致新春问候匆匆走进大厦。7:58,记者来到5楼市建委办公楼层,靠近东边的几个办公室门开着,西边个别办公室门还未开;6楼、7楼、8楼市建委、污水管理处和市排水办大部分工作人员已在办公室里忙碌起来,但也有少数几个办公室门未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