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古城加大力度奔国家卫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郝迎利实习生王倩

  在农历乙酉年的瑞雪中,古城内外人们都在欣喜地传诵着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西安已被命名为省级卫生城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市创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全市上下将更加努力创卫,力争使我市在2006年底列入国家卫生城市调研考察的范围,紧接着在短期内拿下“国家卫生城市”的称号。

  整合资源成立7个专项整治组优化队伍重点使用后备干部

  机制永远是关键。首先要根据国家创卫新标准的要求,针对我市创卫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对各级创卫办内部机构设置进行调整创新,把以前的三个综合督导组和五个专项整治组进行资源整合,归并合类,重新设立7个专项整治组:集贸市场、牌匾广告和临街楼面楼顶立体整治、市容环卫、居民社区环卫、拆除临街乱搭乱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

  好钢用在刀刃上。今年开始对各级创卫干部队伍进行优化,要求专门抽调马上要提拔或使用的后备干部,让他们以轮岗的形式到创卫火线上进行半年到一年的锻炼,到期经过客观评定,合格的再委以重任。

  调整细化创卫任务加大奖惩力度

  对下达给各区、各部门的创卫任务进行重新分解、调整、细化,限时限量分阶段地推进任务。使那些相互重叠、交叉关联的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主次分明。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订考核方案,加大奖惩力度。结合2005年的创卫经验及体会对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完善,使其更加科学化、严密化。对综合考评中排在后两名的单位不但要通报,在媒体曝光,而且要在市中心的电子显示屏上进行不间断的滚动公布。

  有的放矢全力攻克创卫难点

  在机制调整的基础上,加大对创卫难点的整治。

  回民街区:在市区逐步改造的基础上,结合创卫要求对回民街区因地制宜、采取特殊办法进行整治,改变其原来面貌,使其尽快达到创卫标准。

  城中村:在去年改造115条道路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再改造200条道路,对沿街门面立面进行全方位整治。市容市政管理开始逐步纳入城市统一管理,尽快把城中村的几百个旱厕改为水厕,设立垃圾站点,加大绿化面积,给村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城乡接合部:尽快打通城乡接合部的断头路,综合整治集市摊点。逐步清理整治排水设施,积极推进与城市的一体化进程。

  废品收购站:全部外迁至三环以外,以净化城市空间。使城市内的废品收购向规范化、市场化、现代化迈进。

  四县也将纳入创卫范畴

  西安作为一个大城市,流动人口非常多,只在城区内创卫成果是非常难以保持的,只有全市城乡群众素质的普遍提高,才能达到创卫的终极目的。市创卫办主任李元合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建设新农村的要求,准备实行市、县联动创卫,把四个县也全部纳入创卫的范畴。其中户县和蓝田已经是省级卫生县城,在1年多的时间内争取创下国家卫生县城;周至和高陵在1年多内创下省级卫生县城,再冲刺国家卫生县城。在创建卫生县城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下延伸,要求乡镇创市级、省级卫生乡镇,力争全民创卫,全方位创卫,让创卫工作在我市遍地开花。

  建议成立“四城联创”指挥部

  目前我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同时也在开展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市创卫办主任李元合说,市创卫办将建议市委、市政府,把这四项工作结合在一起,整合现有资源,成立“四城联创”指挥部,分阶段、分步骤实施各项创建工作,争取在十一五之内全面完成各项任务。那时的古城将变得更加美丽、文明、现代化,真正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