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安徽旅游收入接待人数均创新高 收入近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2: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2月5日消息(记者洪波)今年春节黄金周,安徽省旅游业实现开门红,以黄山为龙头的11个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量全面增长,旅游收入同比大幅提高,全省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40.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07%,旅游收入达到7.88亿元,同比增长15.81%,两项指标再创春节黄金周的新高。

  随着冬季旅游宣传促销力度的加大和游客观念的转变,旅游已成为安徽省春节消费
时尚。从七天的旅游信息统计来看,全省11个直报景点共接待游客19.4万人,同比增长36.6%;门票收入达961.4万元,同比增幅为43.8%。传统旅游热点黄山、九华山春节分别接待3.77万和3.85万人次,同比增长42%和31%,门票收入分别为219万元和187万元,同比增长101.4%和57.4%。安徽新增的12家4A旅游景区成为百姓出游的新宠,而一大批农家乐旅游点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期间,也产生了特有的吸引力,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安徽省各旅游区(点)游客中,除本地游客外,

长三角游客剧增。徽杭
高速公路
和安庆长江大桥开通,进一步增强了安徽“两山一湖”旅游区、皖西南旅游区交通的可进入性。春节黄金周里,通过徽杭高速进入黄山市的自驾车游客大幅增加,初一当天,琅琊山、采石矶分别接待游客8000和15000人,除本地人多数是来自长三角地区游客。长线游客也有所增加,元月30日,由安徽欢乐假期接待来自吉林的120多人的包机团队游览了合肥。

  安徽省内游客出游以港澳、海南和东北为目的地居多,或到南方避寒,或到北方最冷的地方去观雪景。节前合肥市各家旅行社针对春节黄金周设计了多种类型的旅游线路,在出境旅游线路中,游客最青睐港澳游,而国内游方面,海南和云南线路最受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