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末我省将有3000公里高速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31 云网

  

“十一五”末我省将有3000公里高速路(图)

  思小平锁高速路预计年内通车

  记者日前从省交通厅获悉,“十一五”末,我省公路总里程可达17.28万公里;今后5年,我省将新增高速公路1580公里,今年将确保思(茅)小(勐养)、平(远街)锁(龙
寺)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七射线”和昆明内环线是重点

  据了解,“十一五”末我省公路总里程17.28万公里中,高速公路里程可达3000公里,5年新增1580公里;一级公路可达700公里,新增200公里;二级公路可达6500公里,新增3000公里。

  今后5年,我省将重点围绕昆明—水富、昆明—富源、昆明—罗村口、昆明—河口、昆明—磨憨、昆明—瑞丽、昆明—攀枝花等“七条射线”和昆明内环线,完成“十五”跨“十一五”的国道主干线11个项目、西部开发省际通道4个项目、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国道3个项目的在建工程,确保到2007年底,以上18个项目1580公里建成通车。

  同时,计划新开工建设国道主干线5项、西部开发省际通道2项、国家高速公路网2项、国道1项共10个高速公路项目910公里。新开工建设国道214线隔界河至香格里拉、国道214线临沧至勐海段、国道323线景谷至临沧至清水河段900公里二级公路。

  7高速分别辐射周边省区和东南亚

  另外,到“十一五”末,我省还计划建成通往越南、老挝、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3条高速通道和9条快速通道;建成连接四川、贵州、广西、西藏相邻省份的4条高速通道和10条快速通道。

  以昆明为中心,建成连接玉溪、思茅、西双版纳、楚雄、大理、保山、德宏、丽江、曲靖、昭通、红河、文山12州市府所在地的高速通道,以及昆明连接临沧、迪庆、怒江3个市州府所在地的快速通道。昆明、玉溪、西双版纳、楚雄、大理、保山、德宏、丽江、曲靖、昭通、红河11个州市实现县县通高等级公路,全省120个县、市、区通一条高等级公路;建成昆明绕城公路西南段、西北段、东连接线的六车道、八车道高速公路124公里;建成连接全省重要旅游区的快速通道。(赵学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