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怀疑某喜鹊有禽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35 深圳晚报

  新华社香港2月4日电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4日说,根据初步测试,一只在深井捡获的喜鹊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有关部门正继续作进一步确定测试。

  渔护署职员2月2日经市民转介,在青龙头圆墩村捡获一只喜鹊,当时该鸟已有病态,送往渔护署新界北动物管理中心后翌日死亡。

  发言人表示,捡获喜鹊的5公里范围内只有一个商业运作的养鸡场,署方已派员巡查,并无发现鸡只异常死亡或有任何禽流感症状。

  又电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4日说,

禽流感的死亡率高,民居中散养家禽也有风险,因此必须从速立法禁止散养家禽。卫福局3日建议,未来1至2周将修例,取消现行饲养不多于20只活家禽的豁免规定,严禁在港散养活家禽。任何人士如未经许可散养活家禽,包括鸡、鸭、鹅、鸽、火鸡等,均属违法,违者将被罚款5万至10万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