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迪士尼就拒客事件三度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35 深圳晚报

  港迪士尼就拒客事件三度道歉

  “拒客事件”彰显香港“米老鼠”水土不服

  据新华社香港2月4日电香港迪士尼乐园副总裁安明智4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最近乐园爆满拒客事件再次致歉。这是3天来安明智第三次就“门票风波”道歉。他说,乐
园低估了春节中国内地市场的潜力。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春节……我们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客人,”安明智表示,乐园不会取消半年有效期的门票,但今后会在香港和内地节假日期间做出特殊的售票安排。

  忽视了中国内地消费文化

  舆论认为,香港迪士尼拒客事件引发的风波,虽然反映出迪士尼管理层的应对失误;但风波的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这就是香港的“米老鼠”还没有真正“中国化”,香港迪士尼忽视了中国内地消费文化的特点。

  内地有三个黄金周:春节、五一、十一,这期间是市民外出最集中的时间。春节黄金周不仅与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重合,而且是唯一与学生假期(寒假)重叠的时段,当然也是迪士尼目标游客中最重要对象“有闲”的日子。但是,香港迪士尼的春节安排,恰恰忽视了这些因素。从初四到初七,内地民众尚在度假,而这几天却成为迪士尼的“平常日子”,不仅取消了门票价格调节,甚至不考虑售出的180天通用票会否一起“出笼”。

  对内地消费力预测落伍

  对内地的不了解还不仅限于此。2005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9.6%,不少中国人已经具备“远游”的条件。2005年,内地赴港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250万人次,即在去年全球所有赴港的2300万人中,有半数以上来自内地。舆论认为,“拒客事件”显示,香港迪士尼对中国内地消费潜力的了解和预测均大大落伍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