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运比去年忙 发客总量达262万增长15.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客流增多,南京各交通部门的旅客进出量均大规模陡增。根据南京市春运办统计的最新数据,春运开始(1月14日)到2月3日,南京公路、铁路和民航发客总量达到262.4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15.29%。根据南京市春运办的统计,到前天为止,春运期间铁路共发送86.3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18.95%。南京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近9万学生放假推迟是铁路春运客流增加的主要原因。

  该负责人介绍说,节后所有的火车票相对宽松,主要是去年7月1日开行客车的泰州火车站共有6条始发线路,分别是发往成都、哈尔滨、青岛、深圳、兰州、杭州,往年苏北方向的旅客都要到南京来转车,今年可以改从泰州走。此外,随着长途客车包车业务的走俏,到目前为止今年还没有出现民工大团体订票的情况。

  记者还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长假7天以来发送旅客超过380万人次,创造了该局春节黄金周旅客运输的最高纪录。据介绍,今年春节由于广大旅客纷纷举家探亲访友或外出旅游,使沪、宁、杭、甬及合肥等地客流出现普涨态势。据预测,近日短途探亲旅游客流高峰将迅速回落,长途直通客流持续上涨,并在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七)前后形成节后客流最高峰。

  相对于铁路而言,昨天南京长途汽车总站客流进出量有3万多人,而南京长途汽车东站的客流进出量在2万人左右,南京长途汽车北站客流进出量在1万人左右。其中,以上海、苏州、无锡沪宁线方向的班次和广州、北京等长途班次占据了主要客流。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从2月3日起禄口机场就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全天保障航班起降180架次,进出港旅客17954人次,创历年春节单日客流之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