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城大今年计划在内地20个省市招170名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深圳晶报报道,日前从香港城市大学获悉,城大2006-2007学年在20个省市的本科招生计划名额为170名,比去年计划扩招20名,招生范围新增3个省市,招生专业新增4个。

  招生范围扩大至20个省市

  香港城市大学去年首次获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第一批录取重点高校名单,分别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广东、湖北、湖南、重庆、四川、天津、辽宁、广西、陕西、河南及海南17个省市自治区,按照内地重点高校招生的程序和办法招收内地优秀高中毕业生。

  今年招生将扩大至江西、云南及贵州,招生范围因此扩大到了20个省市自治区。据悉,去年入学的新生总数为193名,比原计划超出43名。

  今年新增4个专业

  今年的计划名额比去年略有增长,增至170人。今年新增4个专业,分别为:建筑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屋宇装备工程)(副修法学)、建筑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建造工程及管理)(副修法学)、建筑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现代结构工程)(副修法学)、亚洲及国际学系社会科学荣誉学士(东亚及东南亚研究)。

  3月初来深参加教育展

  就去年报名情况,香港城市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卓燕女士分析道,去年报考香港城大的内地考生中,报读商学院及科学与工程学院最为踊跃。从省份来看,北京市和浙江省所录取人数超过计划名额一倍以上,此外,在广东,被录取考生分数超出重点本科线100分的有5人,超出50分者有17人。

  卓燕介绍,去年入学的新生中,英语平均分为124分,70%获得城大不同等级的奖学金。据悉,该校将参加“2006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初来深参展。 (丁光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