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要求我籍船舶全力配合埃方搜寻失踪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按照按照交通部李盛霖部长,冯正霖、徐祖远副部长的要求,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指示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交通部海事局总值班室密切关注搜救情况;要求上海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路经该海域的中国籍船舶搜寻遇险人员;同时刘局长还专门指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中国海运集团,通知两公司所属的航经该海域的中国籍船舶注意加强了望,必要时,要积极配合当地海事部门参与搜救行动,给予协助和人道主义援助,体现了我国做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交通部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切实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客船特别是客滚船的安全管理;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加强对航运企业和港口的管理;切实加强救助值班待命工作;各级领导要加强值班工作,靠前指挥。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埃及载有1400多名乘客和船员的客轮“萨拉姆98号”在红海沉没,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胡锦涛主席专门给埃及政府发了慰问电,对事态的进展表示深刻的关心,对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沉痛哀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