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号包厢:新发现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25 法制早报

  葡萄酒中发现违禁甜味剂

  国家质检总局1月21日公布了葡萄酒的国家质量抽查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2%。这次检查发现,有个别 企业违禁添加食品添加剂安赛蜜,这是我国质检部门第一次在葡萄酒里发现这种甜味剂。

  人大代表建议为耕地质量立法

  1月21日,湖南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余华生,湖南科技 大学党委书记肖国安和省人大农委委员、长沙县黄垅村党支部书记王再德领衔,138名省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制订湖 南省耕地质量管理条例》、《建立耕地质量保护机制》两个议案。据悉,人大代表建议为耕地质量立法,在全国尚属首次。

  成都公民可提请人大释法

  如果对出台的地方性法规理解有分歧,公民提请人大释法的“坚冰”在成都开始被打破。从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 ,该机构近日以高票通过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地方性法规解释的规定》,它在全国地方性立法规定中首次 明确提出,公民如果认为该市已出台的地方性法规的某些条文需要明确具体含义,或对法规条文的含义理解存在较大的分歧意 见等情况,可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法规解释。

  北京将为纳税人

  开具个税完税证明

  北京地税局1月24日宣布,正式启动为纳税个人开具个税完税证明的工作,并于今年上半年为该市所有:纳税个人 大批量开具2005年度工薪收入的

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据了解,该市以往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只核算到户,不核算到人, 纳税人缴税后无法便捷得到完税证明。而完税凭证作为个人信誉的评价证明作用日益突显,在出国、贷款、购房等都需要纳税 人提供完税证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