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阳政府采购额首次突破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53 法制早报

  河南省洛阳市政府采购从2001年的3000万元,发展到2005年的10.4亿元,政府采购额首次突破10 亿元。据介绍:2005年,通过政府采购,该市共节约资金1.97亿元,资金节约率达15.9%。

  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

  集中采购突破50亿元

  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全年采购规模从2004年的30.8亿元增长到50.47亿元,同比增 长63.66%,节约资金8.78亿元,资金平均节约率达到14.8%,其中公开招标采购金额34.17亿元,占全部 采购金额的67.7%,人均采购金额达1.12亿元。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紧紧围绕“规模与规范”主题,以提高政府集中采购执行能力为重点,认真落实国务院领 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并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国家产业政策,不断规范采购行为,进一步扩大采购规模 ,提高采购效率和采购质量,逐步建立起和谐有序、科学规范的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机制,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提高 到一个新的水平。

  山西晋城公开招标比重提高

  2005年,山西省晋城市政府采购中心共成功组织实施各种形式的集中采购197次,采购合同金额15620万 元,节约财政资金1620.6万元,节支率为9.3%,比上年增长42%。

  采购中心在着力扩大采购范围的同时,采购行为更加规范,采购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应该公开招标的项目基本上全部 实现了公开招标。全年共组织公开招标活动58次,比上年增加12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完成的采购金额达9658万元, 占到总采购量的61.8%,比上年提高9.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领先全省各地市。公开招标比重的进一步提高 昭示集中采购活动更加规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