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艘遭索马利亚叛军挟持的台籍渔船已平安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5: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渔业署”今天表示,去年7、8月遭索马里叛军挟持的新连发36号、承庆丰号、中义218号以及丰荣16号等4艘渔船,约50名左右的船员目前都已平安获释。“渔业署”也发出警告,渔船应该避免前往常年内战或是经常发生船舶遭劫持的海域。

  台当局“渔业署”指出,台湾籍渔船新连发36号、承庆丰号、中义218号及丰荣16号
去年7、8月遭索马里叛军挟持,渔民家属相当焦急,经过半年的营救,遭挟持的50名船员已在近日平安获释,船只也已驶离该海域。

  台当局“渔业署”说明,已根据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订定的管理规范,制订渔船赴岛外海域作业相关规定,要求远洋渔船赴岛外海域或沿岸海域作业应先申请赴岛外基地作业证明书,经核准后才能前往作业,若未经许可,不得前往作业或自行变更作业洋区作业。

  此外,台当局“渔业署”也强调,台湾渔船前往沿岸国家入渔合作时,应参考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布的旅游情报信息,对于警告前往地区,应尽量避开,尤其要特别注意常年处于内战或常有船舶遭劫的海域国家,以确保渔船作业安全。(讷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