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亿遥观发展后劲足 储备15个千万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7:21 常州龙网

  龙网讯年初六上午,当记者来到常州轨道车辆牵引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这里的紧张气氛出人意外。偌大的研究室内,红绿数字在电子屏上不停滚动,上百位工程师埋头工作。“为了大项目,新年几乎天天在加班。”研究人员张耀辉告诉记者。

  张耀辉所说的“大项目”,是常牵中心今年投资建设的兆瓦级风力发电场,该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5亿元,创国内业界之最。“上半年将完成风场施工、样机试运行等,目前我
们正在对数据作最后修改。”

  在我市工业强镇遥观,这样雄心勃勃的企业不在少数。记者从该镇工业联合公司了解到,如新华昌集团的海外订单已排满一季度,津逊电器公司已研发出今年首只新品,安格特塑胶有限公司等追加上千万元投入……新年伊始,该镇工业经济保持强劲攀升势头。

  去年遥观镇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02.89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00.5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89%和42.79%,成为我市继湖塘镇后又一个工业产销双超百亿元的乡镇。该镇党委书记陆小玉告诉记者,今年遥观将进一步加大有效投入,加强招商引资,放大规模特色,力争全年实现工业产销值和工业利税增长30%;工业投入增长40%,力争达到13亿元。

  规模企业是遥观镇经济的主体,经济总量已占全镇的85%。陆小玉表示,目前掌握的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已有15个,长海波纤的玻璃纤维制品项目和常牵中心的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均在3亿元以上,目前政府正全力以赴促进这批重点项目的快建设、早投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