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温州4日发生4.1级有感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05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吴正懿 温州市泰顺、文成两县交界处4日发生地震。据温州地震台测定,其中最大震级达到4.1级,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温州市地震台测定,4日早上4时46分至晚上11时30分止,泰顺、文成两县交界处共发生26次1级以上的较强有感地震,其中最大震级为4.1级。泰顺县包垟乡及周边几个乡镇和文成珊溪等乡镇均有明显震感,但未造成大的破坏,无人员伤亡。

  温州市地震局工作人员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这样等级的地震并不算高,但由于当地有些房屋比较陈旧,地震后一些房屋出现细微开裂,墙壁的水泥、瓦片出现脱落,一些居民不敢待在家中,纷纷跑到街上,但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据介绍,温州历史上仅有3次

地震超过5级,这次地震为近年所罕见。当地最近一次较大的地震发生在2002年,地点也在泰顺、文成两县交界处,当时最大震级为4级。

  地震发生后,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等省市领导迅速就防震减灾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温州当地严密监测震情,及时转移居住在有安全隐患房屋的群众,开展上门宣传,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

  浙江省地震局和温州市地震台在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赶赴震区开展指导工作。据浙江省地震局专家预测分析,震区有感地震还会发生并持续一段时间,但发生大的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