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咸阳政务大厅7单位人员节后上班早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5:56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第一天上班,各地政府部门是否能按时上班呢?本报记者对各地市上班首日到岗情况进行探访。

  渭南“政府超市”准时“营业”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商洛市各部门,发现都在收假第一天进行学习整顿活动。铜川市
近800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没有到相关部门走访拜年,而是聚集一起,参加由市委组织的全市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由于下过大雪,延安市各单位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扫积雪,但正常的办公并未受到影响,首日的到岗情况良好。

  上午8时整,入驻渭南行政服务中心的15家单位的窗口前,工作人员已经井然有序地坐在电脑前等候前来办事的公民。

  “行政服务中心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2006年1月1日起实施的《陕西省实施行政许可法程序暂行规定》设立的政府多部门行政许可集中办理机构,被形象地比做‘政府超市’。成立政府服务中心的目的是便民、高效和提供优质服务,因此坚守岗位可以说是对我们最低限度的要求。”渭南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何翰林说。

  据介绍,昨日有近30名公民在渭南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咸阳政务大厅7单位人员早退

  昨日上午11时30分,汉中市工商局注册大厅各服务窗口已空无一人,里面电话铃声却不时响起。

  昨日上午11时45分,设在咸阳市政务大厅内的17个窗口单位中,只有公安、国税、地税、土地、工商等5个局窗口的工作人员在岗,其余12个窗口里没有人。

  咸阳市政务大厅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荣禧说,因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来办事的人不多,有些窗口的工作人员请假回原单位开会或有事提前走了,但早上8时30分上班时间人都在。没人的窗口单位中,人防办、交通、卫生、药监、消防等5个部门向政务大厅请了假,其余发改委、商务、城建规划、质监、环保、文化、城建等部门7个窗口单位没人上班,属于早退。对这些早退人员,政务大厅将进行考核,公示人员姓名。

  下午近5时,政务大厅负责人称,经询问,上午早退的部分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是外出对接项目去了,但没有打招呼请假是不对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康市汉滨区江北办事处,该处大多数办公室却大门紧锁,无人值守。该处一工作人员称,江北办事处当天上午召开全体会议后,将工作人员全部派到辖区各处进行春节文艺活动的安排。对此事,汉滨区组织部部长肖岳权表示将进行调查。本报记者薛振宇 宁军 周清 郝建国 孙洪伟 陈有谋 张晓强 董晓明 张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