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进口荷兰猪肉疑遭二恶英污染民众恐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27 华夏经纬网
台湾进口荷兰猪肉疑遭二恶英污染民众恐慌(图)

  台中市卫生局人员4日到台中工业区稽查一家食品公司的冷冻仓库,当场查封20公吨荷兰进口的猪肋骨,在未确认是否受到二恶英污染前不得贩卖。“中央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夏经纬网2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进口的荷兰猪肉疑遭二恶英污染,引发民众恐慌。台湾“卫生署”昨天表示,经过追查,证实目前进口的荷兰猪肉及内脏,均为荷兰发生饲料污染事件前所出厂,相信没有受到二恶英污染。但出于安全考虑,“卫生署”要求流入市面的产品全部下架回收。

  据悉,欧洲近日揭发动物饲料遭二恶英污染事件,波及荷兰多处农场,台“卫生署
”昨日下午召开记者会,食品卫生处代处长萧东铭表示,经追查,自去年10月以来所有进口的荷兰猪肉及内脏总计340多公吨,都是在荷兰发生饲料污染事件(2005年11月15日、17日)前制造的产品,与污染事件无关。

  据报道,进口的340多公吨荷兰猪肉及内脏中,290多公吨已流入下游厂商或市面,萧东铭指出,荷兰驻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正在检验这些产品是否确遭二恶英污染,预计最快周二或周三会有结果。在未有结果前,“卫生署”要求流入市面的产品应全部下架回收。

  此外,萧东铭说,苗栗县进口商于今年1月25日报验两货柜、达140公吨的荷兰猪肉、猪内脏,已被扣留在海关,并未进入市场。经过查访之后,证实这批猪肉、猪内脏的加工日期是去年7、8月间。

  据了解,台中市津谷食品公司被查出去年底从荷兰进口一批25公吨的猪肋排,近日已全数遭暂时封存。但津谷事发后仍正常出货引发质疑,市卫生局昨日再前往抽验被封存的猪肋排,至于正常出货的肉品据查来源为新西兰及岛内所产,安全无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