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香港将对检获的40只雀鸟尸体进行禽流感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渔护署人员连日来巡查沙头角周边五十多条村,发现有一百二十户饲养家禽,至今村民已向当局交出一百六十只鸡。该署昨日在香港多处共收集了四十雀鸟尸体。香港卫生署则已联络上接触过怀疑带禽流病毒喜鹊尸体的五人,对他们进行医学观察。

  香港渔护署昨日从全港各区共收集到四十雀鸟尸体,所有检获的雀鸟尸体都会进行
禽流感病毒测试。在过去几天,亦有派员于沙头角七公里范围内,巡查五十八条村庄,发现当中有一百二十户有饲养家禽,鸡只数量达八百只,经劝喻后,居民已交出一百六十只鸡只,占总数约两成,渔护署会加强巡查和劝喻工作。

  深井青龙头圆墩村日前捡获的喜鹊尸体,至今仍未确定是否带有H5

禽流感
病毒
。渔护署人员昨早曾到圆墩村山边视察,视察附近野鸟健康情况,但未有检走任何物品。

  卫生署已经联络接触过怀疑有带有禽流病毒喜鹊尸体的四名渔护署员工,以及发现雀尸的一名村民,并对他们进行医学观察。

  圆墩村五公里范围内只有一个商业运作鸡场,该场共养了近万只鸡,鸡场东主按发牌条件做好生物安全措施,包括加装防雀网及在出入口放置消毒地毯。负责人表示,鉴于近期有野鸟感染禽流感,已加密清洁鸡舍次数至每三日一次。鸡场负责人表示,鸡只健康状况良好,但会加强生物安全措施。

  有饲养十只白鸽的村民表示,不会放生白鸽,但会将所有白鸽交给政府处理。亦有村民表示,经常有雀鸟在附近栖息,留下不少雀粪,希望政府加强清洗消毒,特别是担心长者和小孩体质较弱。

  渔护署前日证实,在深井检获的一只喜鹊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该雀鸟于本月二日经市民转介在圆墩村检获,发现时已有病态被送往渔护署新界北动物管理中心后,于二月三日死亡。自上月十日渔护署在大埔锦山村检获一只俗称猪屎喳的鹊鸲尸体对H5N1病毒呈阳性反应后,黄大仙、沙头角及深井亦陆续发现有不同野鸟尸体带有H5N1禽流感病毒,渔护署已于本月二日起宣布实时关闭米埔自然保护区和康文署辖下所有观鸟园,以便观察情况。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