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百位知名闽商陆续抵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将参加明日举行的“闽商聚厦门”活动,亲身感受厦门的蓬勃发展态势并寻找商机

  本报讯(记者 林兴华 刘艳 洪钧)昨天中午,闽籍商人卓梧桐刚从沈阳到达泉州,虽然“闽商聚厦门”活动要在7日才举行,但他仍然迫不及待地昨晚就坐车来到厦门。作为闽籍商人,卓梧桐对厦门怀着一股浓浓的深情:“一个人在外面无论怎么打拼发展,心里始终想着家乡,我这次来到厦门,希望能找到好的商机,在厦门投资。”

  抱着这种想法的,还有100多位活跃在五湖四海的闽籍商人,他们和卓梧桐一样,多年打拼在外,心系家乡,寻找机会回乡投资。昨日下午,市经发局副局长许青松告诉记者,这几天,100多位闽商已经陆续抵达厦门,“闽商聚厦门”活动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到位。

  “从广义上说,福建在外地的企业界人士,包括国内国外的,都属于闽商。不过,我们这次活动邀请的对象,主要是国内企业界的福建籍知名人士。”许青松告诉我们,这次活动的时间只有一天,既没有具体的招商引资内容,也没有具体的项目对接或签约,整个活动安排得十分紧凑。“邀请这些闽商走近厦门,看一看我们正在建设的几个工业园区,倾听一下有关厦门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情况,特别是‘十一五’规划构想情况的介绍,目的只有两个:第一,让闽商们亲自感受厦门经济特区自去年以来出现的大开发、大建设中的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万众一心、狂飙突进的‘势’;第二,让这些闽商到厦门走一走,看一看,与厦门的干部群众进行沟通、接触,亲身感受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政策优势和真诚的态度。”

  许青松说,过去,由于受产业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一些福建籍企业界人士离开故土外出创业,或者在本土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寻求到省外拓展。如今,这些闽商企业已经发展壮大,他们需要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得到更加规范的服务,此时,厦门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正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载体。“俗话说,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自去年以来,厦门不仅推出了更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而且厦门的工业集中区和运营中心正在加紧开发建设,这些就是最好的梧桐树。”

  “过去,有些人认为,厦门的加快发展首先要进行产业的转移,甚至提出要把所有制造业都转移到腹地去。事实上,厦门的工业经济还远远没有饱和,在厦门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许青松告诉记者,一方面,我市要鼓励支持已经发展壮大的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壮大自己;另一方面,又需要搭建更大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包括闽商在内的广大投资者到厦门投资兴业。“闽商是一股力量,其他地方的商帮也是加快厦门发展的力量。今天我们请闽商聚厦门,明天我们也可能请其他地方的企业家在厦门相聚。只有聚集了各方面的力量,激发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厦门才能积蓄后续发展的‘势’,才能推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