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雪致省内数条高速封闭 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全省普降大雪,省内多条高速公路相继封闭,受此影响,南京所有公路客运站都出现班车晚点情况,尤以苏北和合肥方向最为严重,数千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由于部分旅客选择退票和客运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因此至昨天下午6点左右,各车站并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南京市春运办人士告诉记者,尽管昨天有多条高速公路封闭了,但这些路段上的客车选择走以前的老公路,因此旅客出行基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据省交通厅路网办有关人士介绍,受昨日一早就开始的大雪影响,从昨天上午11点起,我省北部地区的连徐高速、京福高速江苏段、京沪高速江苏段、宁宿徐高速、淮连高速、宁通高速等全部相继封闭,宁连一级公路南京段也封闭,不过南部地区的沪宁高速、宁杭高速等由于车流量大,道路没有积雪,仍然正常通车。另外,贯通苏皖两省的宁合高速也于中午12点半左右封闭。板桥汽渡、中山码头和镇扬汽渡也全面封航,但板桥汽渡在下午恢复运行。

  同时,大雪也使得长途汽车站晚点连连,其中,中央门长途汽车站从合肥开往南京、苏北方向的班车晚点;长途东站通过二桥的长途汽车全部晚点,苏锡常沿线和泰兴方向的班车也出现晚点;桥北长途汽车站发往淮安方向的班车出现晚点;下关长途汽车站从南京发往淮南、淮北、安庆的班车晚点;汉中门长途汽车站发往泗阳、宿迁、合肥的班车也全部晚点,晚点时间基本在一个小时左右,其中以合肥方向的最为严重,下午的几班车都晚了两个多小时。汉中门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晚上大雪继续,合肥发往南京的班车不能过来,将导致第二天南京发往合肥的班车不能正常出发。

  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根据雨雪情况,启动了应急预案,将采取集团运输方式,疏散旅客,集团运输时车辆备足汽油,开足空调,一定保证旅客及时中转,不在南京滞留。

  昨天下午2点,记者在南京中央门长途车站看到,受大雪影响,出行的旅客并不太多,大多数售票窗口前都只有一两名旅客在买票,不过退票窗口前却排起了长队。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该站共发车1200余班次,发送旅客2万多人,主要是往苏南、上海、浙江等方向的民工流,仅有几十趟开往苏北、安徽方向的班车受大雪影响出现晚点,车站在对旅客做好宣传解释的同时,也对因班车晚点而要求退票的旅客实行免费退票。记者看到,由于有些旅客对车站退票规定不太清楚,因此排了半天队,到了窗口前才发现不能全额退款。车站人士提醒旅客,发现班车晚点后,如果旅客不愿再等待而想退票,那么退票前一定要找车站值班站长签字,确认是因班车晚点而退票,否则就要收取退票费。另外,在雨雪天气里,班车很可能会因道路封闭等原因而中途抛锚,因此旅客应尽量避开雨雪天气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