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敞开更多的“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0 解放日报

  近期发布的一组数据表明,上海五分之三的标准体育场地集中在1000多所中小学校,但其中只有60多所学校在假期对外开放。一边是学校体育场大门紧锁,另一边却是渴望健身却找不着运动场地的居民,这不禁让人感到惋惜。

  事实上,学校拥有可观的体育资源,之所以一直难以对外开放,往往不是学校不愿意,而是有太多的“后顾之忧”。他们担心,一旦开放将会面临诸如安全、管理、物耗等许
多麻烦的问题。而社区的管理部门和居民们关注的,却是怎样发挥学校体育资源的最大效益。

  在承认各方利益合理性的前提下,就需要寻找解决问题的均衡点。比如,杨浦区殷行街道从去年起采取了与保险公司签订安全协议、委托中介机构参与管理、对运动器材损耗进行财政补贴等措施,成功地解除了学校的担忧,调动了他们对外开放体育资源的积极性,也让社区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说到底,资源共享涉及利益的重新分配,问题看起来比较敏感,但很多时候只要我们抱着真诚的态度,做好细致的工作,再辅之以合理的政策协调,阻碍资源流通和使用的禁锢是能够被打破的。

  夏小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