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产大礼包销售超过14万箱,同比增加20%市民春节吃掉5.9万吨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文娟)上海水产行业协会的信息显示,本市市民在春节期间共计消费掉超过5.9万吨的水产品,略高于去年。与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相比,水产品市场价格平稳,节前稳中有升,节后有升有降。

  节日期间,由于水产大礼包具有清洁卫生、组合方便、易携带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今年春节本市销售水产大礼包超过14万箱,同比增加20%。而鳜鱼由于和“
贵”谐音,多宝鱼中含“多宝”二字,都因有个好彩头而格外热销。年初一过后,虽然冷冻品的成交量开始下滑,但鲜活水产品依然热销。其中,大龙虾销量比去年增加了近4倍。而价格比去年贵了很多的大闸蟹销量也和去年持平。贝类由于味道鲜美,销量上涨,同比去年,扇贝增加28%、蛤蜊增加65%。

  ■数字·春节

  消费投诉:升18%

  春节期间,互联网类投诉跃居投诉量榜首。昨天,市消保委传出消息:春节7天假日,12315申(投)诉热线总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3137件,其中投诉332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8%。从申(投)诉涉及的商品和服务类别看:互联网服务、通讯产品、销售服务、食品、电信服务在各类商品和服务中居前5位。

  (记者刘昕璐)

  来沪港客:增15%

  据上海铁路出入境边检站消息,自除夕以来的春节长假中,共有8趟列车往返沪港两地,载客量达到27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

  从今年春节客流情况来看,节前K99次入境列车旅客上座率连续几个车次都稳定在98%以上,几乎趟趟满员,入境(返沪)旅客明显多于出境(赴港)旅客,且入境旅客绝大部分为香港居民。

  (通讯员朱浩记者徐宏文)

  入出境人数:33万

  据统计,自1月29日至2月4日正月初七,从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入出境的人数多达33万余人次,其中入出境旅客逾30万人次,入出境员工近3万人次;入出境飞机2000余架次。

  (通讯员张丽群火凤记者徐宏文)

  燃气报修:降50%

  今年春假期间天气“前热后冷”,为本市燃气供应大大缓解了压力。

  据记者了解,除夕当天本市天然气供应量为628万立方米,比预计要少很多。除夕当天的人工煤气供应量为893万立方米,这要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3万立方米。

  据介绍,春节期间,本市燃气供应平稳,来自本市燃气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燃气热线平均每天接到的报修电话仅为400个左右,这个数字比平日下降了50%。

  (记者吴晓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