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家难返沪也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4 上海青年报

  回家时迫不及待,离家时依依不舍。前天下午,我从山东淄博火车站踏上了返回上海的旅程,揣着一张站票。看着车票上的“无座”两个字,我不禁犯愁:要是到车上补不到卧铺,15个小时怎么熬?

  晚上6点半,K296次开始检票。人流中,不少乘客的行李上都绑了个马扎,看得出都是“无座一族”,一上车,我放下行李就开始找列车长补卧铺票。

  根据乘务员的指引,我一路“穿梭”从16车厢“奔”到了列车长所在的7车厢,但却扑了个空,“现在都是补票的,车长直接到前面的卧铺车厢去了。”7车厢的乘务员对我说道。我听后立即折返,终于在14车厢找到了被一圈乘客围住补票的列车长,“现在已经没有铺位了,你先等着,有了就给你补。”我只得“静候佳音”。1点30分,我终于补到了卧铺票。凌晨1点45分,我终于舒服地躺在了铺位上。想想过去几个小时的折腾,我心里不禁嘀咕:春运高峰,我终于也领教了一次!

  (记者刘春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