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调整取消中等艺校推荐免试生数学成绩计入考试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2006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的专业测试近日陆续开始。记者5日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了解到,从2006年起,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文史类考生、理工类考生数学成绩均计入文化考试总成绩,停止中等艺术学校(附中)推荐免试生工作。

  考生专业试卷保留一年

  所有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包括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和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两种形式。根据教育部《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确定考试合格人数一般不超过本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数的3至5倍。为确保专业考试公平公正,教育部要求主观题目须有两人以上阅评,对视唱、演奏、表演等面试科目须组成专家小组进行测评,考试结果要有成绩和记录,并要保留考生专业考试试卷一年,以便备查。

  31所院校可自定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应于2006年2月底前结束。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应于3月底前结束。4月15日前,招生院校或省级招办应将专业考试合格证寄送(发)考生本人。

  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专业本、专科(高职)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

  ■相关新闻

  中戏招生不再限制身高

  本报讯昨天上午8点刚过,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艺术院校内已经人头攒动,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工作昨起陆续拉开帷幕。

  据北电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该校共有9个院系17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无分省计划。本科和高职的招生计划分别为309人和180人。昨天首批开始报名的是文学系、导演系、表演学院、美术系和录音系。本次总体报名时间从2月5日持续到2月10日,专业考试时间将从2月9日起持续到2月25日。

  昨天,记者从中戏的招生简章中发现,该校对报名者的身高不再限制,“男生1.75米以上,女生1.62米以上”这个表演专业考生报名的门槛被取消了。中戏表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身高虽然是演员的硬指标,但学校更看重考生的实力,不希望部分特别优秀的考生被这个门槛挡在艺术大门之外。取消对考生身高的限制,也有助于更好地选拔有表演潜质的人才。另据该校统计,中戏昨天只有表演一个专业接受报名,计划招56个本科90个高职,仅昨天一天,报名人数已达到2000人,比往年首日的报考人数多了三分之一。

  《京华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