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确定二十三件立法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省人大常委会2006年立法计划项目目前已确定,全年共列立法项目23件。

  根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2006年立法计划》,省人大常委会2006年共列立法项目23件。其中,省级立法项目13件,西宁市、自治州、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报请批准的立法项目10件;立法调研项目26件,省立法调研项目和西宁市、自治州、自治县立法调研项目各13件。

  今年的立法项目中,财政经济方面的包括青海省城市房屋拆迁条例、青海省供用电管理条例、青海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和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农牧环保方面的是:青海省气象条例(修订)、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条例、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和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办法(修订)。科教文卫方面的有:青海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西宁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修订)。内务司法方面的有: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青海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和果洛藏族自治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民族侨务外事方面的有:海南藏族自治州藏语文工作条例(修订)、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化隆回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和门源回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

  同时,省人大常委会还将青海省民用机场净空保护条例、青海省财政监督管理条例、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青海省专利保护条例、青海省厂务公开条例等确定为今年的省级立法调研项目。

  据了解,“十五”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共制定和批准了109件地方性法规、条例,为加快我省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开发保护资源,实现全面建设小康、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记者/毛翠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