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过节510人被狗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徐燕徐杨】狗年春节长假里狗脾气见长,从天津市防病中心了解到,今年被狗咬伤的人有 510人,比去年增加了 100多人。

  住在南开区芥园道附近的刘某,除夕当天非要家中养的小狗“汪汪汪”叫几声,可是小狗就是不听话,这让想“旺”起来的刘某非常恼火,他先是轻轻逗弄,后来干脆用脚踹起来,小狗被逗急了,照着刘某的腿就咬了下去,将其右小腿肚咬了个 1厘米左右的口子。

  医生认为,是三方面的原因导致了今年被狗咬伤人数的增加,一是人们走亲访友时因和主人家狗不熟,加上外面的鞭炮声惊吓了小狗而导致被咬伤。二是人们希望在狗年听到“旺年”叫声而逗弄狗导致咬伤。三是不了解狗脾气。今年是狗年,不少狗主人给狗买了狗服装,而这些看起来漂亮的狗衣服实际上却让小狗暴躁不已,而且很多衣服明显偏瘦。加上天气逐渐变暖小狗们也进入了发情期,以往温顺的性格也变得狂躁,从而把狗脾气逗起来了,那么人当然就要遭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