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迪斯尼爆满“婉拒”游客逾千人凌晨开始排队“堵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每日新报

  《广州日报》供本报专稿香港迪斯尼乐园连续几日因爆满而“婉拒”买了票的游客入园一事,引来各方非议,昨天, 3名通过携程选择游玩迪斯尼的广州游客,除了拿回门票的退款外,还获得 2006年年内 1晚免费入住香港迪斯尼乐园好莱坞酒店,但这 3名游客必须通过携程预订前往香港迪斯尼的门票。

  内地估计有数万人受到影响

  可能受到开业后入园游客不多的影响,从今年的 1月 3日开始,香港迪斯尼开始调整门票销售方式,门票不再指定游客姓名和入园日期,而且游客可以在旅行社购买到正式门票而不再是换票证。香港迪斯尼乐园门票及换票证的有效期延长至半年,半年有效期将对平日都适用,节假日门票仍会指定日期。

  这种做法使得迪斯尼在春节黄金周期间面临了“爆园”的危险,迪斯尼曾在春节期间实行限制人流的做法,使得数万内地游客手拿“半年期”的门票而难以入园。

  香港迪斯尼乐园总裁随即针对此事曾三度向游客公开道歉,他指出,迪斯尼乐园低估了春节期间中国内地市场的潜力。但他同时表示,迪斯尼乐园不会取消半年期有效的门票,并对“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售票增加一些限制性。而对于赔偿问题,他表示,会为没有用过的门票作出赔偿。

  26名游客获门票全额退款

  记者昨日从携程网了解到,他们在春节期间共售出了迪斯尼门票 1000多张,由于迪斯尼乐园爆满而最终未能入园的客人共有 26人(广州 3人、上海 17人、北京 6人),分别于初四、初五( 2月 2日)被拒入园。这 26人在节前有的是通过携程预订了“机票+酒店”的香港自由行度假产品,有的则直接在携程网上单订了迪斯尼门票。

  通过携程前往迪斯尼乐园的这 26名游客获得了门票的全额退款,并已经获得了相应的赔偿,并于 2月 6日先后收到了携程关于重新入园可享受 1天免费迪斯尼好莱坞的优惠通知。游客只需再次通过携程预订迪斯尼乐园的门票,即可获得免费的好莱坞酒店。

  园内排队长龙随处可见

  《信息时报》供本报专稿为免再吃闭门羹,不少游客昨日前往香港迪斯尼乐园时,均采取“斗早”策略,有备而来,自备报纸、早餐耐心等候。最早到场的游客,于昨日 4时许就在园外等候,至上午 7时许乐园门外已聚集了约逾千名游客。乐园方面见门外等候的游客越来越多,早上未开门已发出爆场通知,呼吁游客改天再来,同时提早至 8时 10分开放 18个闸口让游客进入。园内人龙随处可见,洗手间、餐厅及游乐项目前无处不大排长龙。部分游客逗留不过两小时即匆匆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