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7832万人次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 2月 5日电全国假日办 5日发布的《 2006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 7832万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 13.5%;实现旅游收入 3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7.6%。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制定的《“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全国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对辖区内春节黄金周的
接待规模和效益进行了统计调查。

  铁路旅客发送量又创最高纪录记者 5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节后春运第七天( 2月 4日),即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 434.26万人次,创下今年春运以来客流最高峰;全国铁路增开临时客车 711列,投入运力为铁路春运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天。铁道部春运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从 2日起,全国铁路日发送旅客已连续三天突破 400万人次。其中,铁路直通客流连续三天大幅增长, 4日达到 187.8万人次,逼近去年春运节后直通客流高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几天是探亲旅客返程高峰期,直通中长途客流量较大。为了应对持续不下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不断增加运输能力,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2日、 3日,全国铁路增开临时客车分别为 586列、 688列,开行数量均比去年有大幅上升。 2月 4日,全国铁路增开临时客车 711列,投入运力之大,更创下铁路春运史上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今年春运客流分布是节前紧、节后缓,节后可能不会出现过高峰值,但 400万人次左右的客流量会持续到正月十五。

  春节黄金周 290万人次坐飞机

  据中国民航总局 2月 5日统计出的最新数字,春节黄金周七天里,中国民航共飞行 25745个航班,运送旅客 290万人次,同比增长 12.4%。

  道路春运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农历正月初八,全国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道路客运量预计 5日完成客运量 5100万人次,比 4日增长 142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