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绕一条主线 海西国税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国税系统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确保各项税收任务圆满完成的重要工作,坚持抓紧抓好,围绕一条主线,狠抓三项建设,做到五个珍惜,精神文明建设之花越开越艳。

  近年来,他们开展了以“比工作质量、比工作效率、比工作业绩,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和创建文明行业为主线”的“三比三优一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单
位、文明办税厅和军民共建、警民共建、帮扶贫困活动,在全系统形成了浓郁的文明创建氛围,创建活动呈现出上下纵贯、左右连通的局面。

  着重抓好三项建设:一抓税收文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的优势,开办了海西国税网站,各基层局办起了小食堂、小浴室、小阅览室、小健身房,州机关还组建了小乐队,办公环境和人居环境做到了“亮化、美化、绿化”。二抓职业道德建设。开展“爱岗敬业、公正执法、诚信服务、廉洁奉公”为主要内容的税务干部职业道德教育和“假如我是纳税人”的换位思考,增强了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实现了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根本转变。大柴旦国税局、都兰县国税局把网络节点延伸到企业所在地,茫崖行委国税局为下岗职工开通税收优惠绿色通道。三抓行风建设。开展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依法治税、树立行业新风、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的行风建设活动,行风评议连续三年名列海西州第一。

  教育干部职工做到“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手中权力、珍惜集体荣誉、珍惜家庭幸福、珍惜个人前程”为主要内容的“五个珍惜”,把思想政治工作、警示教育与国税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融为一体,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转化为全体税务干部的自觉行动。近年来,为灾区群众、下岗职工和扶贫对象捐款捐物合计14万元。

  扎实的工作结下了丰硕的果实,目前全系统9个单位,有8个是省级文明单位,1个州级文明单位,其中格尔木国税局是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天峻国税局综合管理科、大柴旦行委局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