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字号两巨头落户临港工业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于瑞军尹奇记者张璐)昨天是上班第一天,本市塘沽区传来喜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蒸汽项目和中国粮油集团生物化工项目落户临港工业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蒸汽项目总投资4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临港工业区及塘沽地区的供热、供电条件。中国粮油集团生物化工项目总投资达4800万美元,一期项目为大豆蛋白加工,建成后全年产品销售收入预计达31亿元。

  此次落户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华北分公司蒸汽项目,总投资48亿元,其开发规模容量包括三方面:一是电力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建设2×30万kw供热发电机组,预留二期扩建2×30万kw的同类型机组的条件;二是蒸汽和制冷,主要服务于临港工业区内及塘沽周边工业用户及民用设施,并意向合作建设工业区管网系统;三是海水淡化,将根据实际情况配套建设一定规模(15-20万吨/日)的海水淡化工程,除满足项目使用外,剩余水量供临港工业区及滨海新区的其他用户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临港工业区及塘沽地区的供热、供电条件。同时落户临港工业区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粮油集团的高科技生物化工项目,总投资达4800万美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为大豆蛋白加工项目,预计2008年3月底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加工处理粮食原料(主要为大豆)116万吨,年产粕91万吨,全年产品销售收入预计达31亿元。二期项目为大豆蛋白深加工项目,如油脂化工生产和异黄酮项目等。

  塘沽临港工业区是一个以石油

化工、海洋化工、精细化工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截至2005年底,该工业区已完成围海造地12.1平方公里,航道码头和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正在加速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已突破150亿元,成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亮点工程和中外知名企业竞相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今年,临港工业区的开发建设被纳入天津滨海新区“
十一五
”发展规划,这为进一步加快临港工业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纷纷慕名来此投资创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