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经侦严打经济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赵荣君通讯员经轩)2005年,本市公安经侦部门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为己任,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忠实履行了打击、服务、参谋三大职能,全力投入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各项工作,使全年始终保持了严打经济犯罪的高压态势,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全年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600余起,为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9亿余元。

  2005年,本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始终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放在首位,以影响国家经济安全、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犯罪作为重中之重,精心组织,攻坚克难,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全力侦破,相继破获了赵某1亿元贷款诈骗案;某商贸有限公司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案;张某等人非法经营同类商业案;李某等人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特大制造、销售假冒药品跨国犯罪案等一大批大要经济犯罪案件,并将300余名在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有力地震慑了犯罪。

  在依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本市各级经侦部门始终坚持“打防并举,关口前移”的总体思路,努力形成防范在前、预警在先、打击主动、服务全程的工作局面,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经济犯罪的发生。

  为此,经侦部门结合各辖区实际,积极探索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有的放矢,多措并举,使全社会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据统计,去年本市各级经侦部门共深入企业上门服务2280余次,召开各类经济犯罪情况通报会133次,举办防范经济犯罪讲座80余次,向社会发放经济犯罪防范建议书9670份,为本市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

  据悉,今年本市公安经侦部门将继续忠实履行打击、服务、参谋三大职能,将涉及金融、财税、商贸等领域,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及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经济犯罪活动作为打击重点。同时,公安经侦部门还将电子信息等全市六大支柱产业,滨海新区,民营企业,高科技、高附加值及知名品牌企业作为服务重点。针对经济犯罪的新形势、新规律、新特点,密切联系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和经济管理部门,采取切实措施,深入推动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各项工作,为本市“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特别是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振兴环渤海区域经济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