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水电气“安然无恙” 飞雪降温切记安全用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长假结束了,记者昨日从市政部门了解到,假期内南京水电气保供情况正常。同时,燃气部门表示,随着昨日大雪的降临,南京又将降温,市民一定要注意用气安全。

  水:节日报修量大大下降

  记者从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了解到,假日7天自来水供应总量达675.42万立方米,日平均供水量近100万立方米,比日常略少,水压平稳,水质良好。供水热线52260000二十四小时开通,7天长假共接到有效报修电话231个,较往年同期大幅下降。

  管线抢修部门共完成各类报修116处,其中抢修各类供水设施漏水37处,修复被撞消防栓2处,补齐被盗闸门井盖5处,接报数量均比平时有明显减少。2月1日(年初四)开始,5个营业网点水费收取等窗口业务已经正常办理,市民可以正常缴费。

  气:用气安全不能忽视

  节日7天南京港华燃气公司共受理故障报修196起,主要为客户家中燃气具使用不当造成的故障,如:电打火失灵和轻微漏气等现象。有关部门表示,虽然节日期间南京还未发现有燃气中毒的事故,不过昨天南京开始下雪,近几日会出现降温的情况,用气安全仍不可忽视。

  南京市燃气管理处提醒市民:冬季洗澡要保持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热水器严禁安装在浴室内,并注意热水器排烟管是否畅通,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应尽快更新。使用橡胶管道连接燃气用具的用户,要经常检查胶管接头,发现硬化、漏气要及时更换,建议使用燃气专用金属波纹管;使用燃气时,要注意监护。每次使用结束后,记得将钢瓶角阀关闭,以免发生液化气泄漏。

  电:节日用电日日涨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又正好赶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记者从南京供电公司了解到,南京市昨天的最大用电负荷达到310万千瓦。但也仅比前一天高出10万千瓦。

  据介绍,往年春节南京要到大年初五以后,用电负荷才会出现明显增长,初八正式上班才渐渐恢复正常。而今年从年初二开始,用电负荷就出现反弹。由初一的233.5万千瓦一下跳到241.8万千瓦。初六291.1万千瓦,已接近同期正常工作日的负荷水平。

  春节期间,南京电网运行正常。95598供电热线共接到故障报修电话974个,其中九成为居民家庭超负荷用电引起的内部故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