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日两起火烛 珠江新城过千平米草坪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张亮)昨日中午12时和下午4时许,位于珠江新城维家思广场西侧的一块草坪两度起火,过千平方米草坪被烧毁。据消防员介绍,春节期间珠江新城一带草坪已发生不下十次火灾,且多为烟头、烟花等火种所致。围观市民则建议立法保护草坪,加强草坪防火安全管理。

  昨日下午4时50分许,记者赶到维家思广场西侧,消防员正在喷水灭火。矩形的黄绿
色草坪上,两大块烧焦的草地十分显眼,四周则弥漫着大片白色烟雾。目击者黎先生告诉记者:“南边那块是中午12点烧的,当时火很大,烟有几十米高,明显是人为造成的,没想到现在又再次起火。”

  下午5时许,零星火苗才被全部扑灭。消防员告诉记者,两块过火草坪面积都在600平方米以上,没有人发现当时有人燃放烟花,起火原因可能是游客乱丢烟头或是小孩玩火所致。消防员还称,“春节期间,珠江新城一带草场已发生不下十次火灾,最多的一天四次!”

  围观市民纷纷表示,绿化广州的草坪被大面积烧毁非常可惜,政府如能立法保护草坪严惩肇事者,将能起到更好的监管作用,杜绝隐患。(报料人:黎先生奖金:50元)

  

一日两起火烛 珠江新城过千平米草坪被毁

  图:干枯的草坪正在燃烧,在附近玩耍的小朋友也帮忙灭火。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