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仁宝谋思路找出路宜兴市宜城镇巷头村党总支书记石国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10 无锡日报

  吴仁宝在为民创富、带民创富中显示出的哲学智慧让我深受启发。

  那是在改革开放初期,吴仁宝从电视上看到中央领导人都穿上了西装,他想各级干部们很快也会穿西装,老百姓也会跟着穿。便当机立断办了爿毛纺厂,由于产品质优价廉,很快畅销全国,一时间,来厂供销科等着提货的人排起了长队。

  学华西、学仁宝,结合我们这些年的发展,我们体会到:思路决定出路。思路不只是盯牢缺人才、缺资金、缺项目等困难上,而是既看到劣势又抓住机遇和优势,扬长避短去谋势。1991年我们巷头村开始酝酿运用地处城郊结合部的优势兴办市场时,有人就提出了“失败了怎样向群众交代”的问题,村党支部狠下决心,坚持走“兴市场、富百姓、促发展”的路子。我们走家串户,动员村民在资金、拆迁等各方面给予支持和配合,终于在1997年办起了第一个市场,以后越办越兴旺。到2004年,已形成占地65万平方米的市场群,2005年占地400亩的汽车城竣工。目前,市场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市场的优势积累效应也逐步释放,为巷头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践使我更加坚信,善谋求真务实的思路,才能找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新路。当前,我们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历史阶段,要把新农村建设好,我们觉得首先要在增加村民收入、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上下功夫。为此,我们确定了三方面的思路:一是处理好市场发展与村民增收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共同富裕和明明白白富裕的关系,三是处理好村民增收和促进精神文明、提高生活品位的关系。我们于2004年在宜兴市率先组建了村级经济股份合作社,在清资核产和专项审计等环节上,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股权量化到人,使村民人人成为股东,人人享受二次分配。

  作为一个村的领路人,我要以吴仁宝为榜样,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同干群一道,牢牢把握宝贵的发展机遇,谋划好“十一五”,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