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滑路人频跌跤车辆行驶请小心卫生急救、交巡警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始自昨天下午的一场大雪,在给锡城披上一件银色的冬装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记者从下午2点多开始在街头行走,发现好多市民在人行道、慢车道处频频摔跤,有的甚至跌伤。汽车行驶也变得小心翼翼,司机们相互提醒:路滑,当心啊!

  120急救中心在下午4时许接到第一个因摔伤需动用急救车的电话。一位母亲为给在布料市场工作的女儿送伞,在解放西路27路公交站台处不慎滑倒。从市三院急救分站赶去救
治的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发现,这位母亲左脚骨折,给其做了固定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据120急救中心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纷飞的大雪使路况变得恶劣,为让市民在跌伤或交通事故致伤后能得到及时救治,他们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并调派人手,加强夜间值班力量。

  市属各医院也紧急布置,调派急诊力量,以保证因雪天致伤人员能得到优质服务和医治。

  下午5时,市交巡警支队机关及各大队领导全部下基层带班,指挥和疏导交通,帮助市民平安回家。

  据该支队有关人员介绍,漫天大雪已给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影响,因此,他们已启动“恶劣天气保障预案”,支队及所有各大队已全力以赴,投入到保障交通安全的“战斗”中来。锡澄、沪宁、锡宜等五大高速公路大队从下雪伊始便密切关注高速公路路面雪况,保证车辆来往安全。容易出现险情的桥梁已被控制起来,除一名带班干部外,每座桥梁配备的交通保障应急警力达到5名。

  记者昨天下午与崇安、滨湖、南长等交巡警大队联系时,已难以找到各大队负责人。据各内勤中队告知,干部们均已下基层察看路况,精心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落实工作。据悉,下午5点前,一些为扫雪及保障路面防滑的铁锹、扫帚、草包等材料和工具已落实到位,能保证24小时随时供应。而“110”接处警车、事故勘查车、路面巡逻车、清障车等工作车辆,在做好车辆保养、随时可用的情况下,还落实了车辆防滑等安全措施。(三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