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反馈暗访情况 有关部门立马前往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1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闻追踪

  昨日下午,记者将暗访到的情况分别向同安区安监局和翔安区安监局作了反馈,两区均表示,无证加油站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许多村民直接将加油机和油罐放在民宅内,民宅空间小、不透气,也没有考虑到加油机和油罐之间的安全距离等问题,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火灾甚至发生爆炸,而且无证加油站供给的油质量无法保证,长期使用质量低劣的油,机
动车容易受损。因此,他们一直在加大力度取缔无证加油站,但由于无证加油站的地点隐蔽、村民的安全意识又不强,取缔存在一定难度。

  对于那些被查封了还在偷偷经营的无证加油站,翔安区安监局局长黄加放说,春节前,经过摸底调查,区政府组织了安监、消防、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对翔安区的无证加油站进行冲击,当场查封了6家。因为汽油必须储存在专用的油罐,加油机也需由专业工人拆除,但当时临近春节,中国石化公司腾不出足够的空油罐来装这些“黑油”,专业工人也大多放假回家了,因此暂时将无证加油站查封,准备节后再处理。春节休假期间,他们每天都安排了值班人员对被查封的6家无证加油站进行巡查,也发现有几家仍在偷偷经营。从2月6日起,他们将让被查封的店家到区安监局做询问笔录,若不愿意自行雇佣专业工人拆除加油设备的店家,他们将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拆除,并将对情节较为严重的店家处以罚款,今后还将定期不定期地进行复查。

  昨日下午,同安区安监局工作人员也马上前往记者暗访到的那两家无证加油站调查取证,当场给经营者开具了整改单,并将“黑油”移往专用仓库。他们表示,还将联合工商等部门,对这些无证加油站进行复查。

  同安消防部门也表示,他们将拿出预防和排除安全隐患的有力措施,把元宵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保证安全稳定;还将对全区的加油站、液化气充装储罐站仓库等易燃易爆场所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加强灭火预案的演练。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联合执法,真正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空间和消防安全环境。(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