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严谨务实地做好云南烤烟烘烤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25 云网

  1月20日至21日,“2006年云南省烤烟集约化、自动化烘烤设备研讨会”在玉溪召开。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及全省12个州(市)烟草公司从事烤烟烘烤工作的研究人员共36人参加了会议。云南省烟草公司烟叶管理处副处长杨荣生和科长余艳碧、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邓云龙出席了会议。

  会上,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飞鸿全面总结了2005年全省烤烟集约化、自动化烘烤
设备试验、示范工作;12个州(市)烟草公司代表分别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进一步做好2006年全省烤烟集约化、自动化烘烤设备试验示范工作提出了优化改进意见和建议。

  杨荣生副处长肯定了全省烘烤科技工作做出的成绩,强调了烟叶烘烤工作的重要性、目的和意义,对2006年烘烤设备改进、推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州(市)公司要充分认识做好烟叶烘烤工作对促进云南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坚持“自动化、集约化、专业化”的烘烤工作方向,切实加强烟叶烘烤工作,实现让烟农轻轻松松种烟、简简单单烤烟。

  二是加强领导,完善组织。各州(市)、县(区)、烟站要成立专职的烟叶烘烤组织管理机构,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把设备改进、技术优化和组织管理模式创新等烟叶烘烤工作做细、做实。

  三是集思广益,制定方案。本着“科学、严谨、务实”的原则,由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牵头,组织州(市)有关专家,站在全省的高度,对目前几类相对成熟的烘烤设备进行深刻细致的研究和剖析,明确优点,找出不足,提出优化改进意见。制定出现在生产上全自动智能化密集烤房、标准化烤房、普通烤房,三个层次烤房的改造、建设推广实施方案。

  四是认真执行,深刻总结。各州市烟草公司积极配合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认真做好三个层次烤房改造、建设的相关试验示范研究工作,年终拿出科学数据和结果,拟定全省烘烤设备整体改进建设步骤,为2007年扩大规模,加快应用步伐提供科学依据。(孔光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