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足海埂集训重科学 小马将到地方队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1 云网

  这次中国女足选择在昆明集训,除了尝试高原训练的因素之外,另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国青女足以及17支地方女足都将在2月云集海埂冬训。昨天,中国女足领队李冬生在女足训练场边告诉记者,国家队还将继续考察地方女足队员,争取再挑选优秀选手补充到队伍中来。

  高原训练小心翼翼

  除了教练组在训练安排方面在头两天把量放得非常小之外,女足教练组还从更高层次对这次高原集训进行监控。据记者了解,云南省体科所的有关科研人员已被女足教练组邀请参加到这项工作中来。

  据领队李冬生介绍,由于有10多年时间没有上过高原,全队对这次昆明集训的成效也是心里没底,因此在指导方向上采取了普遍的高原集训原则。在细节方面,女足则邀请体科所的专家对女足队员上昆明后几天训练过程中变化的生化指标进行跟踪监测,从科学的角度控制训练量,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记者还了解到,女足队员由于训练量大,需要更多的按摩医生对伤病员进行按摩治疗,但只有长期在队中的队医才对重点病号的伤熟悉,目前队中暂时没有“请外援”的打算,还是两名队医坚持做这项繁重的过程。在恢复理疗方面,国家队还向基地借了一些必要的器材使用。

  国家队队员有进有出

  李冬生说,这次集训的27名队员,因为名额限制不可能都到欧洲去拉练。2月21日结束昆明的三周集训之后,全队将到荷兰去打几场热身赛,随后就到葡萄牙去参加阿尔加夫杯。

  据介绍,这次的27名队员里面,就是有几名专门是教练组挑选进队中进行观察的,保持适当的淘汰率,这在准备任何一项赛事之前都是运动队的惯例。2月7日开始,全国地方女足将陆续前往海埂基地集训。据悉,届时国家队教练组将派出专人到各地方队考察训练情况,随时挑选适合的人选。

  李冬生说:“不论是老队员还是前国脚,只要符合国家队目前的战术需要,教练组都会考虑将其征召到国家队来服役。”(殳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