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宵后广西将现求职高蜂服务业需求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4 桂龙新闻网

  2月5日,南宁市人才市场、广西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介所刚上班工作人员就忙开了,记者了解到,当日一家家用人单位找上门来委托招工,而前来找工作的人却寥寥无几。

  服务员需求量最多

  开小吃店的宁老板在春节给员工放假,要求员工们在年初五上班。可是,员工有一
半没按时前来上班。小店人手不足,可把他给急坏了。

  2月5日上午,宁老板焦急地找到南宁一家职介所表示要招工。宁老板苦笑道“我被员工炒鱿鱼啦,这次要马上招3个小工。”。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数家职介所了解到,由于春节期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目前服务员、家政人员需求量最多,许多用人单位、家庭排队等着用人。

  南宁市人才市场有关人士介绍,该市场计划在本月10、11日举办一个综合性的招聘会,目前已有数十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需求的岗位以营销为主。这个岗位流动性强,缺口较大,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然而目前前来登记应聘的求职人员仍寥寥无几。

  外地企业提前“招兵”

  务工人员的春节返乡也使得一些工厂流失了不少员工。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的用人单位在春节前夕就通过我区驻外各劳务工作站提前“招兵买马”,希望招揽一批务工人员在节后上岗。这些岗位多数是家政服务、服装加工、餐饮服务等。广西劳动力市场将于2月10日举办免费的招聘会,供务工人员自由应聘。同时,我区开展的“春风行动”活动还开放各家劳动力市场,向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及政策咨询。

  元宵后将现应聘高峰

  春节前夕有些人跳槽,有些人返乡不再来打工。春节过后,用人单位需求人员急切,积极招兵买马,而大部分求职者还在过春节,外来务人员也没有返回,于是来登记应聘求职人员相对冷清。

  广西劳动力市场有关人士介绍,节后的应聘高峰一般将出现在元宵过后。届时,跳槽者、外来务工人员将成为求职大军的主力。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黄珊作者:庞纯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